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党建活动 >> 正文

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 编辑:苏军 [发表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10月10日下午,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宁主持。

会上,江宁领学了《人民日报社论聚焦全国教育大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裕鑫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会议精神,并结合阮成武教授《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和指南——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课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进行了阐释。李裕鑫认为“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通过“六个下功夫”,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国教育大会牢牢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阐释了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促进学校与企事业以及行业共赢发展,争取办学资源的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涵,注重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正用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审核人: 2019-11-27 【打印】【关闭】

上一条: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科研处领导班子召...

下一条: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