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党建活动 >> 正文

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科研处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编辑:苏军 [发表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1月21日上午,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科研处领导班子合并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办副主任、机关第5督查组张顺同志,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和科研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科研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谭书龙主持。

张顺传达了学校对各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主要要求,并从聚焦主题,避免用业务问题代替思想问题;自我批评,问题要真;互相批评,出于公心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裕鑫和耿保友分别代表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和科研处领导班子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情况向大家作了简要通报,并分别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紧接着社会合作处、科研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每人发言全部结合其他同志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张顺在点评时指出两个部门合并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有力,批评与自我批评很诚恳、沟通交流很坦诚、整改措施很实在,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工作多、谈建议多,找根源、找根本略显欠缺。希望两个部门领导班子科学处理好工学矛盾,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班子合力。

谭书龙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准备充分、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开出了高质量和好效果。张顺同志点评客观,站位高、要求严,对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科研处今后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随后谭书龙代表两个部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全面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提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着力在即知即改上狠抓落实;三是充分发挥班子成员表率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创建双一流高校、高水平地方大学贡献力量。

审核人: 2019-11-28 【打印】【关闭】

上一条: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与芜湖市小燕子教育...

下一条: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