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guan yu wo men

基金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基金会简介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是由安徽师范大学发起,并报经省教育厅同意、省民政厅批准,于2011年12月7日登记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原始注册资金人民币300万元,来源于学校已接受的社会捐赠。本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安徽省民政厅,业务主管单位为安徽省教育厅。基金会的住所在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

本基金会业务范围和主要任务是:1、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接受海内外广大校友、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捐赠;2、管理基金会的基金,合法、安全、高效地运作基金,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3、设立基金相关项目,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奖励优秀学生和优秀教职工,支持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对外交流,开展学术研讨,促进校企合作,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服务;4、接受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民间社会团体以及海内外知名人士的委托,开展有益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专项活动。

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由全国政协常委、原安徽省委书记黄璜、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原安徽省政协主席杨多良担任;基金会高级顾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原安徽省人大副主任吴昌期、原安徽省人大副主任季昆森担任;基金会理事会现有理事9人、监事3人,基金会秘书处设办事机构3个(办公室、资金管理部、项目管理部)、办事处2个(合肥办事处、深圳办事处)。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本会职能,服务学校办学;不断扩大对外宣传,提升社会影响;不断创新筹资路径,拓宽资金渠道;不断深化项目管理,彰显公益活动效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社会公信品牌。基金会现已设立专项基金38个,已协议接受社会捐赠共计2.51亿元,实际到账1.86亿元,面向学校和社会的各类助学助教助贫公益活动支出1.4亿元。基金会已连续12年年检合格;2017年10月被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认定为慈善组织;在2019年度省级社会组织评估中,是当年全省唯一获得评估最高等级的5A级基金会。基金会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肯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对学校办学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发挥了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应有作用。

                                                          (数据截至时间:2023年4月)

基金会批文:

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会员单位:

社会组织评估登记证书:




附件【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固定资产清册(2016.1.2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