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受助感言 >> 正文

体育学院“陶绍新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张福灵在颁发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2-12-28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代表受助学生发言,感谢领导、老师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生活、学习上的关心和支持。谢谢您们,谢谢您们像父母对孩子们般的呵护与培育。

安徽省马鞍山市精诚置业有限公司陶绍新先生是我们的学兄,陶总不仅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了知名企业家,而且为我们展示了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诠释着爱心的含义。他把回报母校当做自己应该履行的责任与义务,他向安师大捐助100万元,并成立了陶绍新助学基金,为家庭困难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他的义举向我们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含义。在此,我谨代表本次受资助的28名同学向陶总说声—谢谢!

我叫张福灵,来自一个农村的家庭。自幼家境贫寒,又加上天灾人祸,所以使得那本来就很窘迫的家庭更加的举步维艰。但我心中那盏希望的灯火从未被熄灭过。上大学后,我努力地学习,哪怕比别人付出几十倍的努力,我也别无怨言。我发誓,我一定要征服那所谓的命运。我也相信,只要付出一定会有收获的道理。

很幸运,我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也收获了一些硕果。曾两次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朱金文奖学金、校第三届自强之星称号等。

今天,在这暖意的阳光之下,您们用爱心点燃了我们心中的火炬,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让我们读懂了 “上善者若水,利万物而不语”的含义。也许这就是大爱,这就是人世间最美的温情吧!我深深地知道,在您们无私的关爱中包含了多少的希冀与期望。虽然此时,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回报您们,或许现在的我们还没有能力感恩,但是我们会努力奋斗,为求将来能建设侨乡青田,以我们力所能及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陶总这种良好的美德薪火相传下去,共建美好未来。

在此,我代表接受捐赠的同学向你们郑重承诺:我们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早日成为国家栋梁。用成绩回报社会上各界对我们的关心与厚爱。世界上最美的言辞也代表不了行动,请你们拭目以待。

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代表受资助的同学向您说一声,谢谢!

审核人:苏军  2012-12-28 【打印】【关闭】

上一条:“正见”爱心助学金受助学生张璐在助学金颁发仪...

下一条:学校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在校教育基金会接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