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受助感言 >> 正文

“正见”爱心助学金受助学生张璐在助学金颁发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3-04-27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尊敬的朱建彬董事长、各位基金会领导,敬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贫困在校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对我们学习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能安心在学校里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作为一个农村的孩子,能有机会走出农村来到城市里上学,我非常珍惜。我们家里有五口人,父母都是农民,哥哥在读大专,妹妹在读高中,以前父亲外出打工,母亲在家种地,家里虽然拮据,但也能撑得过去。前年农忙父亲回家时出了车祸,昏迷了好几天,在医院住了将近一个月,出院后身体一直不好,就在家休养。不幸的是,去年父亲在自己家门口被村里的一个精神病患者拿菜刀砍了三刀,头上,脸上和手上各一刀,其中脸上的一刀伤到了神经,伤口长达10cm,手上的一刀也伤到了骨头,又在医院住了将近两个月。由于父亲住院期间砍人者潜逃,医药费要不回来,没办法,父亲只能在家休养,现在父亲经常头晕,也曾去合肥脑科专家看过,至今也没完全恢复。

因为有着大家的关心,在学校里,我积极乐观的面对挫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了减轻负担,我一直在带家教,也曾发过传单。同时,为了锻炼自己,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曾获得中国(芜湖)科博会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为了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得以应用,也多次参加学校的建模活动;在2011-2012学年评优评先活动中获得‘优秀团员’称号。在生活中,我积极主动地帮助同学们,也使自己逐渐的成熟了起来。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受助的同学郑重的表示感谢。我们一定会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我们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爱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谢谢大家。

审核人:苏军  2013-04-27 【打印】【关闭】

上一条:“善建者行”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孜...

下一条:体育学院“陶绍新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张福灵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