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受助感言 >> 正文

昌华助学金受助学生2014级机械自动化专业徐琴琴同学感言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很有幸能成为昌华助学金的受助学生之一,十分感谢捐资人王平先生,感谢他的慷慨解囊,缓解了我生活的拮据。正是由于像他一样热心的社会人士,让我们这些寒门学子能够更好的学习。

接受这笔补助金时,我内心是感激的,同时也很有压力。因为我不想让辜负了捐资人的好意。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不能理所当然的接受别人的帮助。没有人有义务一定要去帮助贫困学生。我们得让他们看到我们的奋发向上的决心,不能让他们心寒。

怀着这样的想法,我整个学年都不曾在学习上放松自己,直至现在依旧如故。而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也成长了很多。

大学是一个广阔的天地,不像高中一样整天沉浸在书海中就行。一开始我很排斥这样的生活,试图回到高中。但是,结果很让人失望。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并不理想。于是我开始反思,不是我不认真学习,而是方法不对。高中的学习方法并不适用于大学。于是,我重新制定了学习计划,并努力执行,大一下学期成绩有所提高。仅仅学习课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工科强调的是动手能力。因此,我加入了学院的电子爱好者协会,在那里我可以专心于电子制作。自己动手去完成一件件作品,学到的东西是书本上学不到的。正是在一次次制作中,我发现自己学习的不足,以及不能够灵活运用课本知识。意识到这个问题,在学习中我就更加有目的性。真正的学习,不是埋头做题目,而是在实践中不断的学习,不断成长。大学过了接近一半。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进大学时的理想。大学不是享乐的天堂。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已经成年,要对以后的自己负责。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扎实基础。是我们立足这个社会的根本。而我们更应该比别人更加艰苦,因为我们深知生活的不易。既然现在还有机会做出改变,为什么不牢牢抓住机会呢?有时候看到别人无忧无虑的生活,而我还要为下个月的生活费奔波的时候,也会去抱怨。但是,生活就是这样。抱怨只会更加糟糕。我们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这样,我们才有机会立足。

生活的苦难不能击败一个强者,只有懦弱的人才会怨天尤人。不要相信所谓命运,要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现状。要让别人的帮助有所值。我会更加努力,努力学习,努力生活,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当代大学生。

审核人:苏军  2017-03-06 【打印】【关闭】

上一条:陶绍新助学金2012级运动训练专业受助学生王梦婷...

下一条:昌华助学金受助学生2014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