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雷忠平奖助学金”增加捐款签约仪式在校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

发布者: 编辑:苏军 [发表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2021年6月9日下午,“雷忠平奖助学金”增加捐款签约仪式在校地理与旅游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1989级地理科学专业校友、安徽省创业先锋、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忠平,广德县星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美玲,基金会秘书长贡植斌、学生处处长刘晓宇、地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地旅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主持仪式。

雷忠平先生创业至今,一直心系母校,最早于2012年开始在我校原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设立学生奖助学金,2018年6月,与我会签订100万元捐赠协议、期限为10年,每年资助学生65人,年资助金额为10万元。今年6月,雷忠平先生提出进一步扩大资助范围和资助金额,在原有协议的基础上,从今年开始到2027年,每年资助金额由10万元增加为20万元。

地旅学院院长苏勤首先对雷忠平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他在母校捐资助学,特别是对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概况和办学成就,高度肯定了雷中平奖助学金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风,塑造健全的人格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地旅学院要以雷忠平奖助学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一要充分尊重社会捐助的意愿,管理透明,使用规范,让捐助方捐的放心,把社会捐助与其他大学生奖助体系相衔接,完善奖助方式,增强奖助效果,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二要充分发挥社会捐助的功能,大力弘扬社会捐助的奉献精神,在社会捐助活动中传承传统美德,传播真善美正能量,传颂“身边人,身边事”的感人情怀,激发大学生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社会,关心他人。三要充分发挥社会捐助的育人效果,奖助大学生的目的是为了鼓励或资深大学生完成学业圆梦大学,成就理想。要教育大学生饮水思源,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希望,不辜负父母家人的嘱托,立德立功,刻苦勤奋,成人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报答父母。

我会秘书长贡植斌代表基金会讲话,他说,雷忠平校友敢闯敢做、埋头实干的创业事迹和捐资助学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并表示基金会一定会管好、用好捐赠资金,发挥好奖助学金的作用,做到资料公开,公示及时,给社会和资助人一个圆满的交代。

校学生工作处刘晓宇处长代表学校对雷忠平校友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雷忠平先生在疫情对企业经营产生较大影响下仍主动提出增加捐资助学额度的行为令人敬佩、值得赞扬。他高度肯定了地旅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并强调,尽管随着我国脱贫攻坚整体任务的圆满完成,我校贫困生比例已逐年下降,学校贫困生受资助对象实现全覆盖,但资助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校学生处一定会与学院一道,一如既往大力推动资助工作,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让校友捐赠的奖助学金发挥更大的功效。

雷忠平先生在讲话中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培养教育的感激之情,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校求学时难忘的学习生活经历。他表示,自己作为出生于寒门的师大学子,在求学时曾受到了学校师长的关心爱护,如今作为拥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国家教育扶贫事业,帮助在校学生解决读书期间经济上的困难,激励他们勤奋学习,自立自强,通过刻苦努力在这个伟大时代获得更好的人生发展,在未来能够回报母校、回报父母、回馈社会。

签约仪式结束后,雷忠平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校友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会紧接着在地旅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奖助学金资助方代表雷忠平、张美玲,我会秘书长贡植斌及秘书处同志,校学生处处长刘晓宇,地旅学院党政班子、辅导员代表以及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乔静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雷忠平奖助学金的总体概况,贡植斌秘书长宣读了基金会《关于向陈诺等131名同学颁发2021年“雷忠平奖助学金”的决定》。随后,与会嘉宾领导为获奖受助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陈诺、2018级地科师范专业阿芒尼沙去•依来克、2019级地理拔尖班樊敬贤和2018级地科师范专业胡玉乾作为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对雷忠平先生的捐资助学表示感谢,并立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这份帮助和善意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国家,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在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中,雷中平先生表示,回到母校心情非常激动,工作以来自己一直以母校为荣,并作为师大学生而骄傲自豪,他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学校无论如何都要努力学习,人生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无论做什么都要真材实料。二是真诚,真实、诚恳的去做事做人。三是无论经历了什么挫折,都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人生道路上,无论是事业还是情感,都会经历许多挫折,但要有强大的内心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去战胜他们。

座谈会上,对于学生提出的创业探索、创业机遇、学习生活、理想目标等各方面的问题,雷忠平都予以耐心解答,并激励同学们要把握时代发展机会,敢闯敢拼,遵照内心想法,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审核人: 2021-06-15 【打印】【关闭】

上一条:2021年度陶绍新助学金颁发仪式在体育学院举行

下一条:2015届陈传熙校友来我会走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