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剑”励志奖学金和“沐坤”创新奖学金颁发大会在物电学院举行

发布者: 编辑:苏军 [发表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16日下午,第一届“铭剑”励志创新奖学金、第二届“沐坤”创新奖学金颁发大会在花津校区物理楼335报告厅举行。上海铭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建军、合肥沐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宁雨馨、苏州伏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聪、人力资源部部长沈嘉维,我会秘书长贡植斌、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副书记黄友生和全体获奖同学参加了颁发大会。大会由黄友生主持。

,颁发仪式上,我会秘书长贡植斌向上海铭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南建军和沐坤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宁雨馨颁发捐赠证书;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宣读了我会“铭剑”励志奖学金和“沐坤”创新奖学金的颁发决定;南建军总经理和宁雨馨女士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2018级自动化专业刘涛、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苏进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上海铭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沐坤科技有限公司捐资助学的崇高敬意,并立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心存感恩,怀揣梦想,不断创新、不断前行,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南建军总经理从“铭剑”励志创新奖学金设立的渊源、个人成长求学创业的经历、铭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等方面与学生做了分享,他以王勃《滕王阁序》中“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这句古训勉励在座的学子保持昂扬的创新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水平和创业能力。宁雨馨从“沐”、“坤”二字的名字缘由开始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文化建设,特别提到了沐坤科技重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沐坤集团捐资助学的行为也是沐坤集团重视社会责任,为社会培养具备求真务实、创新引领精神的人才的一贯做法。

李娟书记代表物电学院和评审委员会作总结讲话。她回顾了学院思源系列奖学金的创办历史和发展历程,介绍了本次捐资助学设立奖学金的两家单位的基本情况,同时向大会汇报了去年获奖学生近一年的成长与收获,她希望本学年获奖学生要培养创新意识,通过努力学习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成为国家需要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要勤俭节约,不因获奖而和同学们攀比,在学习上、生活中,将这些奖学金化作动力,去实现更长远的目标;要常怀感恩之心,在学校带动身边的人,走上社会后反哺母校母院,传承饮水思源的精神。

审核人: 2021-01-20 【打印】【关闭】

上一条:沈洪理事长一行赴捐赠企业安徽顶峰教育集团考察走访

下一条:“新尹”奖助学金、“程容因”奖学金、“格林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