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见”爱心助学金首批资助数计学院33名学子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3-04-26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4月24日下午,我校教育基金会“正见”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校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洪,芜湖正见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校教育基金会理事朱建彬,芜湖市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公司总经理何宏喜,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傅乐义、贡植斌、何沛全,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台启权,数计学院党委书记陈树贤、院长祝东进、党委副书记李智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苏军,数计学院辅导员代表出席大会。获得“正见”爱心助学金资助的33名数计学院本科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数计学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会上,贡植斌宣读了《关于资助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贫困生项目的决定》,台启权宣读了《关于向冯涛等33名同学颁发首届“正见”爱心助学金的决定》。朱建彬董事长为受助的33名学子依次颁发助学金。201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张璐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经捐赠人同意和基金会研究决定,从2013年起,“正见”爱心助学金连续4年资助数计学院贫困生,每年资助33位贫困同学,每人资助2000元人民币。

会上,李智发宣读了《关于成立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感恩”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朱建彬董事长为服务队授旗,数计学院“感恩”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服务队以“艰苦奋斗、立志成才、感恩社会、传递爱心”为宗旨,以“正见”爱心助学金获得者为主体,紧紧围绕“立志成才、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三方面展开工作。

祝东进代表数计学院对校教育基金会和学生处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朱建彬董事长事业有成不忘回报社会的义德善举表示敬佩,要求“感恩”志愿者服务队和各位受助同学 “立志成才、懂得感恩、传递爱心”。

朱建彬董事长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用亲身经历,教育大学生不因出生贫寒而苦恼,不因历经坎坷而懈怠。他强调,自己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别人的帮助,现在将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他鼓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何宏喜总经理从一个朋友的角度,用“卷着草席睡在体育场看台上”、“一天三顿吃菜市场买来的鸭血汤”等来描述朱建彬董事长创业之初的艰难,勉励大学生不要惧怕困难,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

校长助理沈洪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对芜湖正见建设有限公司朱建彬董事长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他赞扬了朱建彬董事长艰苦奋斗、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勉励受助学子珍惜在校学习机遇,勤奋努力,学好本领,早日成才。他指出,以“正见”爱心助学金受助学子为主体成立“感恩”志愿者服务队的做法很好,希望服务队同学常怀感恩之心,立下宏伟之志,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传递爱心,播种希望,实现梦想”。他还对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作出具体指导。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为四川雅安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颁发仪式现场

校教育基金会理事、芜湖正见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彬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校教育基金会理事、芜湖正见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彬为“感恩”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校长助理、校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洪讲话

校教育基金会理事、芜湖正见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彬讲话

芜湖市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公司总经理何宏喜讲话

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贡植斌宣读《关于资助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贫困生项目的决定》

校学生处处长台启权宣读《关于向冯涛等33名同学颁发首届“正见”爱心助学金的决定》

数计学院院长祝东进讲话

受助学生代表201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张璐同学发言

审核人:苏军  2013-04-26 【打印】【关闭】

上一条:基金会“善建者行”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教育科学学...

下一条:安徽大学教育基金会来我校教育基金会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