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受我会宝文基金资助的安徽省第一届高校半程马拉松邀请赛暨安徽师范大学第四届校园马拉松开跑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2019年3月16日,由我会宝文基金资助的“安徽省第一届高校半程马拉松邀请赛暨学校第四届校园马拉松赛”在我校花津校区鸣枪开赛。上午8时,赛事组委会在敬文图书馆东侧广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校党委书记、赛事组委会主任顾家山,副校长陆林、彭凤莲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仪式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袁德水主持。

开幕式上,陆林副校长致辞。他表示,校园马拉松是一项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体育运动。学校已成功举办过三届校园马拉松赛,该项目已经成为我校规模较大、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校园品牌体育运动。今年首次将“安徽省第一届高校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和“安徽师范大学第四届校园马拉松赛”合并举办,是学校落实国家体育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于培育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促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具有重要的意义。

比赛开始前,由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的同学们为全体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展示并带领全体运动员进行赛前热身。伴随着现场领导嘉宾的发令鸣枪,校园马拉松赛正式拉开帷幕,1400余名参赛选手身着各色参赛服,奔跑在宽阔的校园道路上。此次校园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敬文图书馆东侧广场前,沿用往届校马路线,途径敬文图书馆、体育场、理科大楼等多处师大标志性建筑,便于选手参赛途中领略美丽的校园风光。

此次比赛由安徽省学校体育卫生协会主办,我校承办(我会宝文基金专项资助人民币5万元),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促进广大师生积极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 本次赛事共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公里)”“迷你马拉松(6公里)”“健步师大(3公里)”三个比赛项目,赛事吸引了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19所高校近15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比赛,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项目设置进一步优化,参赛人员进一步增多,赛事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校园马拉松赛激发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挑战自我的精神,营造出独具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比赛结束后,赛事组委会为半程马拉松赛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们颁发了定制的奖牌与奖金,对他们的坚持和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

审核人:苏军  2019-03-26 【打印】【关闭】

上一条:沈洪理事长一行考察诺亚财富上海总部

下一条: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