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化材学院举行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2018年10月27日上午,第一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典礼在化材学院举行。化学80级校友、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礼勤、公司后勤主管程跃,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我会秘书长贡植斌,副秘书长、项目管理部部长郑金泽,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晓宇,校校友办公室副主任江宁等出席颁奖典礼。化材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化材学院全体辅导员,化材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以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全体获奖、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颁发典礼。大会由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主持。

颁发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我会副秘书长郑金泽宣读了基金会颁发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的决定。随后,陈礼勤和各位领导分批次向获奖、受助学生颁发奖助学金并合影留念。2016级化学师范专业王慧同学及2017级化工专业吴飞同学分别代表获奖、受助同学发言,两位同学分别表达了对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的无私资助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对学校、基金会和学院的关心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两位同学表示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的资助给不仅给带来了物质上的奖励和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克服重重困难,勇于创业的奋斗精神更是激励广大学子能够更加努力更加拼搏,两位同学都表达了要以更加优异成绩来感谢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给予的无私关怀与帮助,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也以青春之力为90岁师大添砖加瓦。

校学生处处长刘晓宇在讲话中对陈礼勤先生关心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不远万里从加拿大回国参加此次颁发典礼表达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贫困生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以陈礼勤为代表的杰出校友设立的奖助学金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心怀国家;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要常怀感恩,传递爱心。

陈礼勤博士在讲话中结合自身心路历程以及个人人生感悟,并以一个师大人的情怀,关怀勉励师大学子。陈礼勤博士用幽默风趣的言语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创业过程,并用鲜活的实例生动形象的诠释了作为一个大学生应如何更好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陈博士鼓励全体同学要多一点自信与坚持,在人生路途中遇到任何困难都要用执着和坚持的精神,去不断完善和成就自我;要多一点自立和自强,大学时期是人生的重要阶段,要勇于磨炼自己,锻炼自己,用自强的精神让自己成为一个自立的人;要多一点爱和感恩,要常怀感恩之心,爱国、爱校、爱家,成为一个有大爱情怀的人。颁奖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我会副秘书长郑金泽宣读奖助学金颁发决定

陈礼勤校友讲话

校学生工作处刘晓宇处长讲话

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主持仪式

为学生颁发奖助学金

为学生颁发奖助学金

为学生颁发奖助学金

为学生颁发奖助学金

受奖助学生代表发言

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是我校化学专业80级校友,早在2015年,陈礼勤先生和夫人郭锐评女士就在我会设立了“80春雨爱心基金-梯尔希医药助学金”,连续四年累计资助了220名贫困学子,资助金额已达55万。2018年,在母校90华诞之际,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更是慷慨捐赠2500万元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在我会设立了专项基金“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教育发展基金”,其中就包括“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项目(每年拿出4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学子、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同学)、“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项目(每两年拿出20万奖励和支持化材学院优秀教师)。除此之外,陈礼勤先生还在化材学院建立就业实习基地、连续多年来院召开专场招聘会、开展专项讲座等方面关心母校母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目前化材学院有近40名毕业生在其公司就业。

审核人:苏军  2018-10-31 【打印】【关闭】

上一条:我会组织召开专项基金负责人会议

下一条:浙江步多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来校回访、复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