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届“程容因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应天齐西递艺术馆”开馆仪式上举行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2018年9月26日下午,“西递村社区美术馆暨应天齐西递艺术馆开馆仪式”在西递景区牌楼广场举行,我会理事长沈洪、秘书长贡植斌、副秘书长郑金泽一行应邀参加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1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代表和黟县政府、徽黄旅游集团领导,以及学校美术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

应天齐先生出生于1949年,他原籍安徽芜湖,现为深圳大学教授。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因创作《西递村系列》版画享誉画坛,成为中国新兴版画史上的代表人物。他创作的《西递村系列》版画是他的成名作和代表作,在国内、国外产生很大影响。为此,西递村为他建成“应天齐西递村艺术馆”。西递村是传统的徽州古村落,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村内古建众多,文化气息浓郁,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应天齐西递村艺术馆”的开馆为西递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开馆仪式上,我会秘书长贡植斌代表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向应天齐先生授“程容因基金”标牌,他首先对西递村社区美术馆暨应天齐西递艺术馆正式开馆表示祝贺!也向获奖助的三位同学表示祝贺!他说:程容因女士是应天齐先生的母亲,早年为部队和南下干部学文化,以及帮助工农干部提高文化知识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教育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了一辈子。为纪念其母亲,应天齐先生用程容因房屋遗产所得,全部捐给我会设立“程容因基金”,每年一次奖助美术学院优秀学生,我们对应天齐先生的爱心和善举,表示十分地钦佩!应天齐因西递系列版画而一举成名,享誉海内外艺术画坛;西递村也因应天齐而不断扬名,成为国内外著名景点。我们都知道,徽州山清水秀,是个美丽的地方;黟县人杰地灵,是人们向往的旅游胜地。今天,在县政府、西递村民和应天齐先生等共同努力下,西递村社区美术馆暨应天齐西递艺术馆顺利开馆,这必将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徽州地域文化,以及艺术鉴赏和教育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最后,他衷心地祝愿西递村有更大的发展,社区美术馆暨应天齐西递艺术馆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果!

接着,应天齐先生为第一届获得“程容因奖学金”的美术学院三位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并赠送她们每人一副他本人的版画作品以作纪念。

贡植斌秘书长向应天齐先生授“程容因基金”标牌

贡植斌秘书长讲话

应天齐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赠送版画作品

我校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审核人:苏军  2018-09-30 【打印】【关闭】

上一条:浙江步多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来校回访、复诊

下一条:我会举办首期关爱教职工健康专题公益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