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受助感言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安科生物奖学金”受助学生代表何所惧同学在颁发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3-06-03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2013年5月2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2010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何所惧,此时此刻,我心情很激动,内心很感动。七年前的2006年我进入生科院学习;七年后的今天我以优异的成绩硕士毕业。两个月前,我参加了学校辅导员招聘选拔;两个月后,我将以光荣的辅导员身份留校参加工作。今天,我能够作为安科生物奖学金的获奖代表发言,我更是自豪。因此,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向所有安科生物公司领导,向学校领导老师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半个月前的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与各界优秀青年座谈,并发表高屋建瓴,意义深远的重要讲话,在青年中、尤其是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也为青年一代追求、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方向。陶行知曾说: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关注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我校连续三届、147名生科学子获得资助,共计24万元,体现出安科博大的爱心文化,更是对我院学生的关爱与关怀。因此,请允许我代表生科学子向所有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的安科人表示深深的谢意。

半个月后的今天,当我荣幸的站在这里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发言时,我清晰的回忆我的大学生活,因为它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时光。自进校我就立志在毕业时能够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4年的本科学习,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生物技术专业在校学生,我认真研读生物学相关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专业实验技术的历练,因此连续4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作为校学生会主席,我全面主持校学生会的日常管理工作,参与主办了各项校园品牌文化活动,如“春之声”舞蹈大赛、模拟招聘会、双十佳评选等,因此,我连续3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年“三好学生”称号。当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完4年本科学习的同时,也收获了安徽省“优秀学生干部”、安徽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荣誉。2010年9月,我很荣幸能留在生科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读研期间,我时刻以一名创新型人才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探索生化方向的科学前沿,已在SCI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获得2012年度国家研究生奖学金和本次的安科一等奖学金。学习之余,我也积极投身学生党建工作,连续两年获得生科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借此机会,我要向所有关心和帮助我的师大人、生科人表示深深的谢意。

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我们要把获奖作为新的起点,将荣誉转化成追求卓越的精神动力,加倍努力。作为新一代的活跃青年,我们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我们定会在以后的工作道路中发挥生科人的卓越精神、发扬安科人的责任意识,成为回馈社会的有用之人。

最后,我再次表达我的感谢之情。感谢给予师大学子帮助的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感谢一直孜孜不倦、勤勤恳恳的师大领导老师们。谢谢。

审核人:苏军  2013-06-03 【打印】【关闭】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康卫生物奖学金”受助学生代表李...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康卫生物奖学金”受助学生代表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