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受助感言 >> 正文

校出版社总编辑汪鹏生在校教育基金会接受宝文置业有限公司无偿捐赠1000万暨项目资助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2-11-26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今天是我们学校基金会正式成立暨宝文基金项目启动仪式的大会。在这个项目里,有我们出版社的一个项目,出版社作为学校的一个新办部门,诸项工作都在起步阶段,能首批得到宝文出版基金的资助,这体现了基金捐资人王大明先生的文化眼光,也体现了学校对出版工作的重视,这里,我代表出版社向学校各位领导、向王大明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能首批得到宝文出版基金的资助,我们感到很高兴,同时,这也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压力,我们不能辜负捐资人的期望,不能辜负校领导的期待,我们要尽全力把这个项目做好,在此,我代表出版社就此项目的实施作如下简要发言,请大家批评指正。

当前,出版业处于空前的繁荣的阶段,但出书难和难出书的现象仍然大量存在,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首先是出版社是企业,企业既要养活自己的员工,还要向国家缴纳税收,还要有盈利,在考虑出版选题时更多的是考虑市场的效应,而很多优秀的图书和科研成果虽然其质量很高,但市场效应不够好,因而要经常要出书人给资助,这样就造成了很多优秀的成果不能及时问世。而没有高质量的图书,出版社的品牌就很难确立,这对于我们这些出版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缺憾。一方面,出版社希望有大量的好的内容可以出版,而因为经济压力而不得不忍痛割爱,而缺少此方面的优秀图书则会对出版社的树立品牌起着一定的制约作用。

王大明先生,是我们的校友,在个人感情上我们是同学,同时,他作为一个成功人士,以其对文化的洞见而同时意识到这一问题,他希望出版社多出版一些高质量的图书,他在把自己积累的资金大量地用于慈善事业和公益事业的同时,也希望为本校校友们在出版专业成果方面做一些贡献,因此首批把部分资金交给我们出版社,想由此推动专业出版的发展,同时也想由此来带动校友们乃至全社会都来关心教育、关心出版,推进文化工作的发展。

对于这首批项目,我们的策划理念是:作者对象尽量选择我们的校友,主要为在基础教育战线上工作的校友,同时兼顾在其他领域包括高等教育专业的校友,将他们奋斗的成果及其在专业工作领域内的学术研究成果,整理集结成书,整体推出,形成规模,并在此基础上不断积累,形成品牌效应。

目前,我们在申请宝文出版基金的同时,已经开始了我们的项目策划活动,初步与省、市教育科研部门及其专家取得了联系,部分选题计划已达成意向,在选题策划和组稿活动中得到了广大校友们的热情支持,他们对对学校、对大明先生的这一义举表示非常的赞赏,选题正在陆续返回。

我们的工作计划是:此次获得的宝文出版基金可大约出版图书10种左右,自2012年底开始向出版行政管理部门申报选题,2013年初开始收稿并进行编校工作,2013年上半年计划出书3至5种,2013年底出齐。在选题策划和图书编校工作的同时,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宣传和征订图书,主要针对教育管理、研究部门进行宣传,定向销售。可以预期的是,在校友们的支持下,只要销售得法,会有一定的市场收益。出版社表示,此套项目图书出版的收入,在扣除必要的成本的同时,仍全部用于此后本套项目的滚动使用。在工作过程中,我们将每半年进行一次清账工作,及时将有关结果送达出资人和学校领导,后续图书的出版仍按此程序进行。

出版社对此次项目的开展也是非常重视的,社委会研究决定由我来主抓这个项目,从选题策划到图书出版以至销售全程序管理,我将尽我所能,整合各方面的力量,把校友资源和出版社的资源都利用起来,努力抓好选题、做精品书,努力扩大销售和宣传工作,以宣传带销售,以销售促宣传,以校友来推动选题的策划和延伸,以选题的策划和延伸来带动我社出版工作的开展。

在做这项工作的时候,我们的情绪是阳光而快乐的,我们感到了和谐和温暖,感到工作的力量,我们相信:有一定的资金支持,有校领导和基金会领导的关心,我们一定能把这个项目做好,请大家关心和监督。

谢谢大家!

审核人:苏军  2012-11-26 【打印】【关闭】

上一条:学校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在校教育基金会接受宝...

下一条:学校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在校教育基金会接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