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党建活动 >> 正文

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赴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 编辑:苏军 [发表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七一前夕,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专程赴南京高淳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校友会副会长、退休老党员沈洪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现场为支部党员讲授微党课。沈洪首先讲述了新四军一支队组建过程及其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新四军是由在红军主力长征北上后,留在南方8省14个地区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的红军游击队改编而成,是在日本侵略者意欲迅速灭亡中国、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而组建起来的抗日部队,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的继八路军之后的又一支抗日劲旅。高淳是新四军东征抗日进入苏南的第一站。1938年春新四军第一支队成立,陈毅同志担任司令员。一支队司令部东征途中在高淳驻扎并建立了第一个驻高淳办事处、第一个兵站。一支队在陈毅同志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展游击战争,拉开了创建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序幕,也为长期抗战并取得最后胜利奠定了基础。沈洪指出,来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参观考察,重温峥嵘岁月,接受心灵洗礼,既是追寻初心,更是自我加压,汲取革命力量,砥砺奋斗前行。

党员们结合沈洪的讲解,通过参观旧址陈列的珍贵照片和真实文物,感悟了共产党员无畏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深化了党性教育和党员意识,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人: 2019-11-28 【打印】【关闭】

上一条: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五月支部活动

下一条:社会合作与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