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会参加全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一次年会

发布者:苏军 编辑:苏军 [发表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2019年7月8-9日,我会理事长沈洪、秘书长贡植斌、副秘书长郑金泽赴天津南开大学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一次年会。本次年会以“高校基金会发展的国际视野与中国经验”为主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承办。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庆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建华,天津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郝灵节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海南大学原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原理事长何忠平,南京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基金会理事长高明,燕山大学副校长任家东出席。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游睿山主持。

    杨庆山在致辞中代表南开大学和教育基金会,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在推动基金会工作水平提升,助力高校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15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秉承“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的理念,在多渠道筹措资金、项目个性化运行和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创新尝试,净资产余额从创立之初的200万元增长到现在的4.6亿元。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新百年新征程,南开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与助力。

    黄建华在致辞中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的工作进展情况和未来重点方向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深入分析。他指出,回顾中国高校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历程,总结发展道路上的成功经验,找出不足,明确基金工作的发展方向,一直是研究分会多年来努力的目标。今后研究分会将在提升高校基金会投资收益和保值增值等方面做更多的工作。相信下一个20年,研究分会一定能在支持高校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郝灵节在致辞中说,多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通过开展国内外交流合作、总结研究高校基金会工作的经验和规律,建设和发展有中国特色的高校基金会,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起到指导性作用。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天津市慈善组织的模范单位。天津市民政局作为慈善组织的管理机关,将继续为各高校基金会提供更多服务,为高校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开幕式后,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丁峰,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崔学海,至美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吴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药物药理研究室主任、北京健康长城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邢东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分别围绕本次年会主题作了交流报告。

  在分论坛环节,与会代表围绕高校社会资源筹措、高校基金会内部治理、高校基金会信息化建设、高校基金会投融资管理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会理事长沈洪、副秘书长郑金泽在大会现场


审核人: 2019-07-26 【打印】【关闭】

上一条:基金会走访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联系在京部分企业

下一条:基金会党支部赴党史教育基地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