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助学金 >> 正文

我校体育学院为困难学生颁发陶绍新助学金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2-12-25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12月12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陶绍新助学金颁发仪式在体育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安徽省马鞍山精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绍新;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老师谷开宝;校长助理、校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洪;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陶绍新助学金基金管委会委员贡植斌;陶绍新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相关成员;体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2—2013年陶绍新助学金28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陶绍新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德春主持。

仪式上,贡植斌同志宣布了《关于设立陶绍新助学金基金项目资助体育学院贫困生的决定》;谷开宝老师宣读了《关于向许修凯等28名颁发首届陶绍新助学金的决定》。随后陶绍新董事长为受助的28名体院学子一一颁发助学金并鼓励受助学生要不畏艰辛,勇挑重担,为实现美丽中国作出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贡献。

陶绍新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体育学院院长雷震向陶绍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陶绍新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精神表示赞赏;对获奖学生表示真诚祝贺的同时,雷院长还语重心长地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会感恩;二、要勇于面对困难;三、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2010级社会体育专业的张福灵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对陶绍新学长的资助义举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不辜负众人期望,努力学习的同时尽自己最大能力将爱心传递下去。

校长助理、校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洪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校友陶绍新的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感谢。他提到师大自办学以来涌现出一批杰出校友活跃在全国的政、学、商等各个领域,正是因为有着这些杰出校友的支持与帮助才让安师大更加繁荣与昌盛。他鼓励受助学生奋发图强、自强不息、好好学习,讲修养、讲诚信,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其他各方面素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效社会;同时他还建议通过陶绍新助学金这个平台成立爱心社,发挥助学与育人的双重功效,使爱心能永远传递下去。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陶绍新助学基金由安徽省马鞍山精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校友陶绍新捐资100万元成立,陶绍新助学基金产生的增值收益设立陶绍新助学金。定向资助体育学院品德优秀、勤奋好学、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以激励他们奋发进取,不畏困难,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审核人:苏军  2012-12-25 【打印】【关闭】

上一条:2012年“陶绍新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