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受助感言 >> 正文

第二届“正见爱心助学金”受助学生郑合庆在助学金颁发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4-05-05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尊敬的朱建彬董事长,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201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的一名学生,今天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深感荣幸。首先我代表33名正见爱心助学金受助同学感谢朱建彬董事长、各位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怀,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切,感谢辅导员老师对我们的关心。

我们的家庭虽并不富裕,但是我们有一颗强烈的求知心,然而家庭的贫困和不幸给我们这颗求知的心蒙上了一层阴影,大学生活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用对于我们的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包袱,我们想过放弃与退缩。而由正见建设有限公司的朱建彬董事长捐助,学校爱心助学基金会负责的正见爱心助学金像一阵春风,温暖了我们这些贫困学子的心,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帮助。

和大多数受助学生一样,我来自一个贫困的家庭。我的家乡是六安市金寨县的一个偏远小山村,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病离开了我,全靠父亲一人挑起家中的重担,家中还有年迈的奶奶需要照顾。一直以来,正是由于有像正见爱心助学金这样的社会爱心资助的帮助,才使得我顺利的完成学业,踏入大学的知识殿堂。对于你们,我深怀感激。

作为数计学院正见爱心助学金的首批受助人,我更早的接触到这份沉甸甸的爱心,对这份关怀的感受也更加地深刻,这并不仅仅是几千块钱的资助,而是一个爱心企业家对莘莘学子的关心,是各位校领导老师对贫困生的关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是一种社会正能量。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受助以来的一年里,我时刻谨记着朱总好好读书的教诲,努力学习,获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种实际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回报爱心人士。不仅如此,作为大学生,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将这种感谢化作一种力量,将这种社会正能量传递向更多的人。秉承“传递爱心,无私奉献”的理念,去年以首批受助学生为主力成立了数计学院“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作为团队的总队长,我见证了团队的成长。服务队在基金会10000元资助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组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前往合肥、芜湖、蚌埠、六安等各个城市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在看望芜湖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时,我们在老人开怀的笑声中感觉到快乐;在金寨偏远山区进行义务支教时,我们在孩子无邪的眼神中看到了感激;在各个社区进行义务的电脑维修、普及电脑知识的过程中,我们体会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体验到了被需要的幸福。在一系列的爱心志愿活动中,我们更能够体会这种正能量的伟大与美好。我们没有辜负领导和老师的重托,取得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重点团队的一等奖,此奖励是在全校70支校级重点团队脱颖而出的,共有5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天,我们领取的不仅仅是金钱,更是发奋图强的精神动力,是感恩奉献的接力棒。明天,我们会踩着他们的足迹把爱心献给更多需要的人。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受助学生,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

谢谢!

郑合庆

2014年4月23日

审核人:沈洪  2014-05-05 【打印】【关闭】

上一条:我校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祝东进在第二届“正...

下一条:我校体育学院院长雷震在第二届“陶绍新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