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受助感言 >> 正文

宝文基金新生专项助学金受助学生2013级城乡规划专业梁发涛同学受助感言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5-10-30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新生专项助学金成长汇报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好!我是安徽师范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2013级城乡规划专业的梁发涛。

首先,感谢新生专项助学金给予我和我家人的帮助。这笔宝贵的资金使我家里的紧急压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让我可以完成学业,用知识来改变未来的人生道路。

贫穷不是我赢得别人同情的资本,我要的是别人对我实力的认可。我知道,只有不断的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2013年9月,我充满着激情来到了美丽的安徽师大校园里。我明白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我必须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技能。在多年的学习生涯中,我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课前,我积极准备设计资料进行预习;课堂上,我积极听讲,纪录老师课堂上的每一个重点,设计作业按时完成;课后,我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每一个作业,仔细研究每一份设计任务书。记得在完成老年公寓建筑方案设计作业时为了能够按时按质完成作业,我连续熬了三天三夜,最终及时交上了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这才是真正工科男的生活。自入学以来一直学习刻苦,在班级,学业成绩一直位列班级前茅,在综合测评中获得了班级第一的好成绩,因此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了“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凭借着专业排名第一在奖学金评比中我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庄严奖学金、盈峰励志奖学金。在第十一届“国旅之星”十佳大学生评比中被评选为“‘国旅之星十佳大学生’——‘自强自立之星’ ”。在大二学年里,综合测评位于班级第二,再次获得了“三好学生标兵”称号,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这些奖学金不仅能在经济上给予我一定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对我努力付出的最好证明。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规划“家”。城乡规划专业是我校最年轻的专业之一,至今还没一届毕业生,我与我的专业共同成长,在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现阶段我们主要处于建筑设计学习阶段,我已独立完成了公共自行车棚建筑方案设计、公共厕所建筑方案设计、联排住宅建筑方案设计、老年公寓建筑方案设计、完全小学建筑方案设计,得到了专业老师的一致好评,富有创新活跃的思维。有的作品收入《城乡规划专业图集》中,供学弟妹们学习参考使用。

2014年暑假作为一名交通调研员我参加了国旅学院与芜湖市中铁规划院合作进行的芜湖市停车位规划调研,得到了中铁规划院人员和专业老师的好评,夸我吃苦耐劳,认真负责。2014年暑假与专业同学老师一同前往宏村进行了为期7天的写生实践活动。还参加了“安徽师大赴皖南山区古村落空间保护调研团队”,在两市一县六地进行了为期20天的古村落空间保护调研,并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和媒体的大力支持。在随后的暑期社会实践评比中获得了院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以及“优秀札记”、“优秀征文”、“优秀图片”等荣誉。2014年暑期将结束时与专业老师一同前往苏州参加城市认知实践活动调研,前往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与环境设计学院学习参观,在随后的调研中参观学习了苏州博物馆、拙政园、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在学习之余我还与另外三名同学共同编写了《安徽师范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期刊》第二期。专业期刊不仅能向大家展示我们城规人,更能使我们对过去的生活进行一个总结反思。

2015年暑期我参加了 “数计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统计建模’数据调查与数学模型应用调研团队赴浙江桐乡分队”进行大数据时代下古镇开发模式的建模研究。多篇新闻报道在校网站上发布。

同年八月还参加了国家课题研究“土地扭转调研”,深入基层采集数据,在实践中学习,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从中学习到了很多。

暑假我还自己带队赴苏州与世界自然基金会进行交流学习,进行苏州国家湿地公园自然教育研究以及解说体系规划研究。

除了全力以赴的学习,我还积极参与学校社团,并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大二学年担任安徽师范大学辩论协会副会长职务,管理社团并积极进行社团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了辩论知识培训会、芜湖市三校友谊辩论赛、芜湖市高校联盟辩论赛、选派选手参加全国捭阖杯辩论赛。

积极参与学校志愿活动。参加了第42届、第43届安徽师范大学田径运动会绿色志愿者活动,并在第43届绿色志愿者活动中荣获“优秀绿色志愿者”称号。

积极参与爱心志愿服务。加入我校爱心者协会,多次参与爱心服务活动,进社区为老人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此时此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唯一能说的就是感谢,面对一次次的帮助,我唯有铭记父母兄长的嘱托,抛弃后顾之忧,刻骨学习,努力拼搏,勤俭节约珍惜资助的每一分钱,不辜负领导对我的的期望。我会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学习目标,以自信的态度,执着的信念,刻苦学习,以德博学,完成学业,把自己磨练成品学兼优的合格有用人才,为将来更好的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唯有努力学习才是真理。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这一切。

此致

敬礼

受资助学生:梁发涛

2015.9.30

审核人:苏军  2015-10-30 【打印】【关闭】

上一条:宝文基金受助学生2013级法语专业梁倩倩同学受助...

下一条:正见爱心助学金受助学生201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