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受助感言 >> 正文

正见助学金受助学生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胡方凯同学受助感言

发布者:苏军  [发表时间]:2015-10-29 [浏览次数]: 【打印】 【关闭】

正见爱心助学金成长报告

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 胡方凯

首先非常感谢“正见爱心助学金”对我的资助,这不仅让我的学习生活压力减轻了,也减缓了家里的经济压力,自己在学习生活上也变得更加有信心!

我在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成长了很多。首先,在这一年,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思想上更加成熟,政治立场更加坚定。

其次理论知识也有了一定的提升,能够从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视角来看待问题。上一学年,我的综合测评成绩达到班级第13名(96人)。除了专业课的学习,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其他的专业知识,完成一些小项目的开发,如“安徽师范大学2015年报考指南”网站、“一米阳光”工作室网站、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文明建设网、安徽师范大学“寻物招领”平台等等。除此之外,我还经常参加学科竞赛,如“蓝桥杯”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等,均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我还参加了老师指导的项目,作为组长,我带领组员一起 进行“基于CloudStack的校园云平台的搭建与应用”项目的研究,目前还在进行中。

在日常工作中,我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尽量将每件事做到最好。作为班长,我认真负责的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配合老师管理班级,维护班级稳定,建设班风班貌。此外,我在一年级第二学期末作为主发起人,成功向校团委发起成立“开源软件协会”,并在大二学年担任第一任会长,为建设学校多彩的社团文化、弘扬开源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经常参加一些活动,比如两年暑期社会实践、校园卫生清洁、南街社区志愿服务、电脑义诊活动等。在这些活动中自己的实践能力得到了增强,渐渐地掌握了很多以前自己所不擅长的专业技能及沟通技巧,自己的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自己更加自信,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而说到助学金,我主要用它来购置了一些专业书籍和一些学习设备,2000元钱虽然不是特别多,但是却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家里面各个方面的压力,心里面的压力也少了很多,爸妈也特别高兴,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回馈社会,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

自从我了解到“正见爱心助学金”是由芜湖正见建设有限公司成立的爱心基金,用于资助我院的贫困学生后,我为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立志将来一定尽己所能,奉献社会!

他们资助的目的不仅仅是在经济上帮助我们完成学业,更是从精神和心灵上给于我们以社会的温暖,激励我们自强、自信、自律,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而我们作为“正见爱心助学金”的受益者,我们有义务肩负起一种责任,那就是我们要努力读书,认真生活,做好自己能够做好的事情,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回馈社会。同时我们更加有责任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爱心永存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即使在困境中也能看见一丝丝亮光,感觉到大家的关怀和鼓励,努力成长!

审核人:苏军  2015-10-29 【打印】【关闭】

上一条:正见基金受助学生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冯旭同学受...

下一条:宝文基金受助学生美术学院2010级美术学专业陈媛...